我最喜欢的季节6
春夏秋冬,四季更替,春天的到来总能使大地焕然一新,到处都是绿色,生机勃勃的绿色。夏天是孩子们最爱的季节,孩子们可以穿着清凉的衣服手里还拿着冰淇林,脸上止不住的笑容。秋季是农民伯伯最爱的季节,因为秋季是丰收的季节,丰收使农民伯伯一年的努力得到回报,看着那满山的红叶,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冬天则是满世界的白色,动物开始冬眠,植物开始落叶,唯独这纯白的雪,直至冬天的尾声才渐渐消退……
如此多的季节变化,我唯独喜爱给人有点寂寞感觉的秋季,因为这是我最爱的外婆最喜爱的季节。
我的外婆是不折不扣农民出身,她很早就嫁人了,平时就在家带孩子或是下地干干农活,现在的外婆已有70几岁的高龄,满头的白发,满脸的皱纹,还有一对听不大清的耳朵,但是外婆的身体却依旧硬朗,还能下地干活呢!春天播种,秋季收获,一年的努力只为给我这外孙女准备点绿色食品,没到秋季外婆都会很高兴,眼睛似是都眯成一条线了,我爱这让外婆高兴的秋季。
我不爱春天,因为春天太过平凡;我不爱夏天,因为夏天太过热情;我不爱冬天,因为冬天太过平静;唯独秋季能勾起我的思绪,却不会因为太过热情而将我的思绪打乱。
我爱行走在秋季的林荫道上,满地的落叶,说不出的诗意,走上去咔咔的响。每当这个时候,我的记忆就会追溯到从前,想起一些值得我回忆的往事。
闲暇时,我爱一个人坐在我家的阳台上,听着抒情的歌曲,画着漫画亦或是看些小说,我想这因该是由于秋季给我的感觉更好些,所以在其它季节我不会这么做,每当我妈妈看到我在阳台上看着书,都会打趣的称我为文艺小青年,说我有诗人那淡淡的气息。
也许不止是我对这秋季情有独钟,从古至今已有许多诗人对秋季表达过赞美。戴望舒在《秋季的梦》中写到:“迢遥的牧女的羊铃,摇落了轻的树叶。秋季的梦是轻的,那是窈窕的牧女之恋。于是我的梦静静地来了,但却载着沉重的昔日。哦,现在,我有一些寒冷,一些寒冷,和一些忧郁。”杜牧则在《秋夕》中这样描绘:“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这似乎是诗人之间共同点:他们总能在这秋季找到一丝惆怅、一丝灵感,像我一样深爱着这秋季。
我出生在秋季,所以我也最爱秋季。
秋季的安静适合我的个性,秋季总能牵动我的思绪,带动我的情绪,改变我的生活。秋季,我最爱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