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谢谢您4
妈妈,十二年来您含辛茹苦地把我养育成人。将我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幼童抚养成现在的初一学生。我懂事了,长高了。而您却一年一年地衰老了。有时,不经意间我会发现您发丝中的一缕白色,眼角上的一丝皱纹。每当看到这些我的心里总是一阵难过。这些年,您和我有不少的不开心,但更多的是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考试成绩极其不理想。我的心 “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因为您对我的成绩要求特别的严格。面对这次的成绩,您会怎么样呢?我的心里一阵嘀咕。回到家我拿出那张试卷,望着上面鲜红的“c” 和大大的错号。心里顿时一阵愧疚。本来不该错的题如果多检察几遍一定能看出来。可是我却因为省事而只检察了一遍,导致错失了很多分数。想到这里,我不禁自己暗骂了自己一顿。
我收好卷子等着您下班回家。当您看到那个鲜红的“c”时不出我所料。您用失望的眼神加严肃的批评来让我反省自己的过错。我听着,使劲强忍着眼泪。一遍遍地吿诉自己别哭。可是眼泪还是不争气地从我的脸上滚落下来。
经您的一番教育,我回去认真的改错了。但却仍然一股怪怪的感觉在我心里。“又不是故意的,干嘛那么凶呀?”我心里愤愤地想着。划破了一张又一张的纸。因为心里难过,那天我连晚餐也没吃就睡下了。说是睡了,只不过是关了灯躲在被窝偷着哭呢!当听到一阵脚步声过来时,我立即倒下装睡。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您进来了。把我划得七零八落的纸片收拾好,又帮我收好了文具。嘴上还唠叨着:“这孩子,越大越难管了。哎!以后怎么办呀!”说罢,给我掖了掖被子。轻轻关上门出去了。借着灯光,我看到妈妈眼睛里的泪珠在打转。我静静地在心里想了想这件事。怎样都是我不对,可我还那么不讲理,我暗暗打下主意,明天要向您道歉。可是,最终还是因为害怕而没有说出那三个字“对不起”。
妈妈,我想向您补上这句对不起。并且我要谢谢您这些年对我的教育。我知道,您在我身上花费的心血绝不是一句小小的谢谢就能报答的。但请您接受这微不足道的感谢。因为这是我对您的一片感激,希望您能接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