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4
我给大家讲一个“书痴”的故事,至于她为书痴迷到什么地步,读完了你就知道了。
有天放学后,天下着大雨,刚好路过新华书店,她就冲进书店躲雨,书店里很安静,有几个人在看书,营业员阿姨在电脑前无聊地玩着游戏。她在书柜台前浏览了一圈,忽然,眼前一亮:一本她向往已久的《十万个为什么》静静地躺在书架上,仿佛在象她微笑,就一本,就只有那一本,她飞奔过去,象怕被别人抢走一样把那本书拿过来抱在怀里,如饥似渴地打开来,贪婪地阅读着:“为什么人睡觉会打呼噜?”、“为什么有些人是色盲?”、“为什么会发生地震?”……这些都是她特别感兴趣的问题呀!于是,都快钻到书里了。读啊读啊,不觉雨已经停了,天已经黑了,一看时间已经快8点了,书店的阿姨忍不住上前来催促说:小朋友,你是不是要买这书呢,要买的话,快点,我们要下班了!“我……我……我钱不够”她下意识地摸摸口袋,只有妈妈给她让她买铅笔的2元钱,她没跟妈妈说要买书啊!看着阿姨急着要走的样子,她只好恋恋不舍地放下那本书,一步一回头地离开了书店。
在一个周末的下午,她捧着一本课外书在津津有味地读着,妈妈在厨房里做饭,让她剥两瓣大蒜,结果她一边看书一边剥蒜,把蒜扔进了垃圾桶,把蒜皮拿给了妈妈……
还有一次,离中午上学还有40多分钟,有一本课外书还有3页没读完,她想利用这点时间读完,发现上课时间快到了,抓起外套就往门外走,下了楼梯才发现,脚上还穿着拖鞋呢……
关于书痴的故事,我暂时讲到这里,你肯定想知道她是谁,我悄悄地告诉你,你可别告诉别人!那个让人笑破肚子的书痴,就是……就是…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