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桶金8
对许多人来说,微乎其微的“六元五角”,根本不值得一提。然而,对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来说,这点钱却来之不易珍贵无比,因为它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去年暑假里的一天,我突发奇想,决定去卖一个下午的玉米,也想亲自去感受一下创造财富的滋味。
我要卖的玉米,是哥哥从乡下奶奶家带来的,我数了数,共有六个。
我和哥哥把玉米的“衣服”和“头发”去掉,将玉米清洗得干干净净,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们装到一个小盆里,准备拿到菜市场上去卖。
来到菜市场,我们找了个合适的地方,便铺开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一屁股坐了下去,俨然两个经验老道的小贩。
刚开始,我们的“生意”无人问津,心里感到很失望。听到别人叫卖的吆喝声后,我才恍然大悟,于是便与哥哥大声吆喝起来:“买玉米咯!好吃的玉米!又嫩又甜的玉米……”
果不其然,我们的吆喝马上就招来了第一个顾客。一位老爷爷走过来问哥哥:“多少钱一个?”
“一元!一元!”还没有等哥哥回答,我就兴奋地抢着答道。
“给,我要四个。”老爷爷动作缓慢地掏出钱来,递给了我,哥哥连忙拿了四个玉米给老爷爷,我们的第一笔生意就这样做成了。
没有多一会儿,又有一位打扮时髦的阿姨买了两个,还多给了我们五角钱呢!我心里甜滋滋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
哥哥我俩的玉米就这样轻轻松松地卖完了,虽然才赚到了六元五角钱,可是我们都非常开心非常自豪,这毕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呀。
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令我至今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