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没有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是谁这么有雅致,在这里唱歌?当然是鄙人啦!为什么唱歌?不瞒你说,俺今天收获了“第一桶金”。
我的第一桶金
早上,哥哥姐姐到我家来,说:“今天是情人节,咱们去卖花吧。”“好耶!”我积极响应,于是,我们去花店批发玫瑰花。
我独自来到妙尚广场,想开口吆喝,可嘴像拉了拉链似的,喊不出来,好不容易喊了声“卖花”,可声音比蚊子还小,好在我补习班的一个老师看到我在卖花,走过来按二十元原价买了一朵。可是,我还是不敢大声吆喝,唉,真是“舍不得吆喝套不住钱”啊。我豁出去了!我大吼一声:“卖花!”犹如平地一声惊雷,人们不约而同的看着我,我的脸刷得一下红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可是没有,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吆喝。终于,一个叔叔拉着一个阿姨来买花,问我:“多少钱?”“二十元。”“太贵了,便宜点。”“那就十五吧。”最后,我们达成协议:十五元。
陆陆续续,又有人来买花,我的玫瑰花被抢购一空。除去要交给小姨的本钱,我一共赚了五十元。看着我的“第一桶金”,我高兴得跳起来。
是啊,人如果自己动手,可以丰衣足食,如果坐享其成,是不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