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桶金2
“七夕节”牛郎和织女鹊桥来相会,这一天也是中国式情人节又恰逢周末,众多的有情人会出门浪漫,或是到威高广场看电影或吃午饭,我决定在这一天到威高广场那向有情人卖花,给他们送祝福。
我吃完早饭,早早就拿着寓意着百年好合的百合花到威高去卖。由于去的太早,威高商场还没开门,只见商场门前站了能有二十多个和我一样买花的人,我的小脑袋就在想竞争这么激烈,怎样才能让路过的哥哥姐姐买我的花呢?正想着,大门开了。
刚开门,商场里面还没有人,我就在门口卖花。老半天我也没卖出一支。我着急地走来走去。心想商场外面卖花的人太多了,这怎么办好呢?灵机一动,到商场里边去卖。一进商场,迎面走来了几对情侣,我瞅准了一个穿名牌衣服的大哥哥,刚准备向大哥哥“推销”,却看到另一个小花童上前一步抢先向大哥哥“推销”,我有点丧气,长叹一口气,说:“哎,早来一会儿就好了”。 我又继续向前走,一位帅气的大哥哥主动找到了,说:“小妹妹,你的花多少钱一枝?”我说:“十元一枝,”大哥哥说:“怎么这么贵啊,”我说:大哥哥“十”代表“十全十美,”祝你娶一位“十全十美”的新娘“,大哥哥笑着说:谢谢你的祝福,”好我买一枝。“我开心地说:”谢谢哥哥,祝你幸福。“我开张卖出去了第一枝花,别提心里多高兴了,脸上就一直带着笑。这个笑脸还给我带来了幸运。后面买花的大哥哥还说,这个小女孩笑的甜,就买她的花。哈哈哈,这”笑脸“居然是个生意经啊。
闲暇时我看了看我的记账本。”哇!这一上午我共卖了七枝花,挣了七十块钱。“我对这个成果很满意,因为这是我凭着自己的劳动挣到的钱。
回到家了,我一下扑在沙发上,这腿也涨涨酸的,胳臂也很疼。这一上午的劳累,让我深深懂得:挣钱很辛苦,这来之不易的钱同时也必须靠智慧才能换取。我以后再也不乱花钱,因为我真正体会到了挣钱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