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桶金4
今天,我带着我的装备——一桶棒冰和零钱,在虞波广场卖棒冰。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劳动赚钱,一个晚上下来,我卖掉了九根棒冰,赚了13。5元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自从看了《我以后是个有钱人》这本书,我就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来赚钱。我首先想到的是现在天气这么热,那么棒冰是最有人买的。我就拿出了自己的十六元零花钱,让妈妈为我进了二十根棒冰。然后我用冰冻的方式制作了几块冰——这个很重要哦,因为棒冰在这么热的天里很容易化掉,把冰块放在棒冰的周围就可以减慢棒冰融化的速度。对了,宣传也很重要。我找来一张纸,在上面用蜡笔写下了“1。5元一根棒冰”,特别把“1。5”写得很大很粗。接下来,我找来一块大毛巾铺在玩具箱子中,又把棒冰和冰块放进了箱子。
我还考虑到,如果有人给我一张百元大钞,那还得找零钱。是的,准备零钱!我就找妈妈“贷款”,要了二百元零钱。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地点的选择也很重要。我选择了虞波广场。那里每天晚上人山人海,卖棒冰的机会肯定很多。
出发!晚上七点,我拿上我的棒冰箱子和零钱盒子,向虞波广场进军。还没走进广场,我就开始害怕,这么多人,如果遇到熟人该多不好意思啊?但我准备了这么久的计划,怎么能因为害怕而泡汤呢?我吸了一口气,走到一位叔叔的面前,“请问叔叔要不要棒冰?”可能是我说得太轻了,叔叔问了我好几遍“什么什么?”我鼓起勇气,大声地问他“请问叔叔要不要棒冰?”他考虑了一下,终于向我买了两根棒冰。哈,我一下子卖出了两根!
后来我也向阿姨、婆婆、小朋友推销了,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哈哈,我卖掉了八根。
突然我发现城管来了,而且一下子来了很多的警察,我害怕极了:如果被城管抓住,他们可能会拿出一个大印章,在我的脑袋上盖一个大印子,然后要求罚款,并把我抓去坐牢,那该怎么办啊?
我拿起我的装备赶紧往远远处跑去。还好,城管忙着处理那些摆地摊的,根本没注意到我。我一路小跑,总算安全了。但箱子里还有一根棒冰呢,这时我又遇见了第一次买我棒冰的那位叔叔,他看看我,又向我招手,哈,他还想吃我的棒冰呢!这下,我把准备的棒冰全卖光了。
回到家,我一算,去掉二百元的贷款和16元的成本,居然有11根棒冰和13。5元的收入。哈哈,我赚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通过这次实践,我总算明白了赚钱是非常不容易的,只有通过辛苦劳动,才能获得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