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桶金5
“卖报啦!卖报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货真价实的报纸。”一阵阵卖报声从步步高超市里传来,这是怎么回事呢?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对象1
我们一边吆喝一边寻找“顾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锁定第一个:一位年轻的叔叔。“叔叔,您好!我们是自疯狂宝贝金笔作文班的学员,这次在步步高 进行卖报纸是为了体验生活。我们这报纸只要五角钱,上面的作文都是我们自己写的,要不您买一份?”我彬彬有礼地介绍着,本以为叔叔会买一份,可是叔叔语重 心长地说:“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好好加油!”说完又把刚才的报纸还给我。我只有尴尬地笑笑,说:“还是谢谢您!”哎,第一次失败了!
对象2
我还是边走边吆喝,吸取上次的教训,这次我的对象:一位阿姨。“这位阿姨,您好!”我满脸微笑地走过去介绍着,“我是来自疯狂宝贝的……”阿姨边听 我介绍边看着我给她递过去的报纸,然后微笑着说:“这些作文写得不错,那你们的学校再哪里呢?”我指着报纸角落上的地址耐心地介绍到:“我们的学校是疯狂 宝贝,在庆丰东路……”阿姨看我回答得如此流利,就爽快地买了一份报纸。我接过阿姨递给我的五角钱,激动得连声说:“谢谢阿姨,谢谢阿姨!”
就这样,总结了这两次的经验,我们组顺利地卖掉了12份报纸,赚到了六元五角钱,很纳闷吧?因为有位叔叔自愿出一元钱买一份报纸!这就是我的第一桶金,虽然钱很少,但是我很开心,也为自己感到骄傲:我终于学会自己赚钱了,也体会到父母的钱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