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地,马小跳那篇给宝贝儿妈妈洗脚的作文得了一个九十分;破天荒地,秦老师在班上念了那篇作文。念完了作文,秦老师问大家:“这篇作文好在哪里?”
毛超说:“这篇作文把洗脚的过程写得很清楚。”
马小跳低着头,他自己心里明白,他并没有真实地写出给妈妈洗脚的全部过程,比如把妈妈的脚烫伤了,他就没写。
夏林果说:“这篇作文写得很优美,还有真情实感。”
夏林果指的是马小跳说“长大了,要给妈妈买水晶鞋”的那段话。凡是有梦想的女孩子,都会对这段话着迷的。
因为这篇作文,秦老师对马小跳的印象还有了一些改变。马小跳能写出这样感人的作文,说明他还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孩子,说明他对他妈妈爱得很深很深。
下课了,秦老师把马小跳叫到办公室。秦老师经常把马小跳叫到办公室,每一次都是叫去批评的。破天荒地,这一次,秦老师没有批评马小跳,而是慈爱地拉着马小跳的手。马小跳习惯了秦老师对他凶,像今天这样,马小跳反而不自在。
马小跳把手缩了回来。
秦老师也不介意,她用慈爱的语气说:“马小跳,从你的作文里可以看出你是一个有孝心的孩子,做孝敬父母的事情,不是一天两天,是一辈子都要做的事情,我希望你能坚持下去。”
是的,马小跳要坚持下去,他要继续做孝敬宝贝儿妈妈的事情,但是,不能再给她洗脚了。秦老师不是说过吗,给父母做一顿饭,也是孝敬父母。
马小跳要给宝贝儿妈妈做一顿饭。
无论做什么事情,马小跳都喜欢跟别人做得不一样。他要给宝贝儿妈妈做的这顿饭,一定是宝贝儿妈妈从来没有吃过的一顿饭,一定是她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一顿饭。
马小跳他们家的冰箱又高又大,从来都是塞得满满的,水果、蔬菜、肉,应有尽有。
马小跳已经想好他要做什么了。他十分从容地从冰箱里拿出一包还没开过封的全麦面包片,又从消毒柜里拿出一个宝贝儿妈妈最喜欢的蓝花边大盘子。一包全麦面包片有十二片,马小跳要给宝贝儿妈妈做一个十二层的三明治。
第一层,夹芒果片;第二层,夹牛肉松;第三层,夹番茄片;第四层,夹鸡腿肉;第五层,夹花生酱;第六层,夹草莓酱;第七层,夹五香鱼片;第八层,夹香蕉片;第九层,夹色拉酱和黄瓜片;第十层,夹奇异果片;第十一层;夹生菜叶;在最高一层上,马小跳做了一个蛋黄酱的堆儿,在蛋黄酱堆儿上放了一颗鲜红的樱桃。
十二层的三明治有一尺多高,色彩缤纷,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别说宝贝儿妈妈没吃过这样的三明治,就是美国的总统、英国的女王,恐怕都没吃过这样的三明治。
这是马小跳的杰作,马小跳越看越爱。
马小跳小心翼翼地把十二层的三明治从厨房端到饭厅里。他见餐桌上的花瓶里插着几朵鲜红的玫瑰花,就用剪刀一朵一朵地剪下来,放在盘子边上,把十二层的三明治围在中间。
在玫瑰花的衬托下,这个本来就不同凡响的三明治更加不同凡响。
宝贝儿妈妈回来了C她一进门就看见了那个不同凡响的三明治。
“哇,好漂亮的三明治!”宝贝儿妈妈的脸上有像小女孩一样惊喜的表情,“马小跳,你要请女同学来玩吗?”
只有请女同学,马小跳才会这么郑爪其事。
“宝贝儿妈妈,这是我为你做的o”
马小跳小心翼翼地把十二层的三明治给宝贝儿妈妈端过来。
宝贝儿妈妈又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她一感动就会哭。
马小跳不能理解,宝贝儿妈妈为他做的事情数都数不清,而他就为她做了一个三明治,只不过这个三明治特别了一点,她就感动成这样子。
“宝贝儿妈妈,你别哭啊!”马小跳送过去一张擦眼泪的纸巾,“你快尝尝这三明治,看好吃不好吃。”
这么高的一个三明治,宝贝儿妈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下口。
“我不吃!”宝贝儿妈妈说,“我要把它摆起来,让大家都来参观我儿子给我做的三明治。”
“宝贝儿妈妈你吃吧,只要你喜欢,我天天给你做,我一辈子给你做。”
听了马小跳的话,宝贝儿妈妈已经泣不成声,哪里还吃得下这三明治?
客厅里有个陈列柜,里面展示的都是马小跳的爸爸马天笑先生的奖杯、奖状。马天笑先生是著名的玩具设计师,他设计的很多玩具都获过奖,特別是那个根据马小跳的形象设计的“跳跳娃”,更是在世界玩具博览会上获得过金奖。马天笑先生专门为这个一尺多高的金奖杯做了一个精致的玻璃匣子,装起来放在陈列柜的中间。
宝贝儿妈妈把玻璃匣子里的金奖杯取出来,把马小跳做的十二层三明治放进去。这个精致的玻璃匣子,就像是专门为这个十二层三明治定做的,不高不矮,不宽不窄,刚合适。
宝贝儿妈妈把装着十二层三明治的玻璃匣子放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果然,马天笑先生一进门就看见了这个玻璃匣子。
“这是什么?我的金奖杯呢?”
当马天笑先生看见他视若命根子的金奖杯被随随便便地扔在一边,他以为是马小跳干的。
“马小跳……”
马天笑先生暴跳如雷。
“你那么凶干什么?”宝贝儿妈妈一脸幸福无比的表情,“咱们儿子给我做的三明治,是我放进去的。”
“是三明治重要,还是我的金奖杯重要!”
“当然是三明治重要。”宝贝儿妈妈理直气壮,“这是我儿子给我做的。”
马天笑先生哭笑不得?。“你儿子给你做的,你就吃了吧。你把它放进玻璃匣子里干什么?”
“我不吃,我要天天看着它。”
“我看你是吃不了它。”看着这个有一尺多高的十二层的三明治,马天笑先生笑起来,“除非你有一张河马的嘴巴或者鳄鱼的嘴巴。”
马天笑先生说得没错,只有像河马或鳄鱼那样的超级大嘴巴,才可能把这么高、这么多层的三明治一口咬下去。
宝贝儿妈妈才不管那么多,她压根儿就没打算去吃那个三明治。她每天都往家里带人,带这些人来参观那个玻璃匣子里的十二层三明治。当那些人发出啧啧的赞叹声,这时候的宝贝儿妈妈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