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5
家乡的小河,如诗如画,成为家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春姑娘穿着长裙迈着轻盈的脚步到来,这时的河水显得特别清澈。你站在岸边,河中的小鱼小虾都看得真真切切。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的藏在石头下,有的躲在沙子里,有的一会儿在沙石上静立不动,一会儿又象箭一样射向远去,好象在捉迷藏。
河岸上开满了野花。我是个爱花的孩子,来到这里却叫不出花的名字来。它们点缀在绿地毯上,红的似火,白的象雪,粉的如霞……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把河畔打扮得美丽迷人。
河边种着一排排柳树,柳枝细嫩细嫩的,上面长满了尖细的柳叶,柳枝垂到水面上,仿佛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梳理着长长的秀发。
家乡的小河真美啊!我怎能不爱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