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9
家乡的小河流水哗啦哗啦,当然了,家乡的小河也是有不同面貌的。有嬉戏调皮的时候,也有平静温和的时候。
到汛期的时候,家乡的小河也涨了不少的水,水流翻滚,涛涛而去。虽说这不过是一条小河,可是一涨起水来,那气势也是汹涌澎湃,让人叹为观止。
这时候的小河也会想方设法的攀上岸来,只不过若是小河里的水流出了河道,那么住在河两岸的人家可就担心里,嘴里心里也都会止不住的埋怨一番。但是我家乡里的小河,虽然调皮是调皮,但是也是懂得分寸的。这不,眼瞧着这河里的水要上岸了,哪想不多久又沉了下去,害得人们虚惊一场。
不得不说,家乡里的小河是讨人喜欢的,偶尔调个皮让人们心急一番,但是小河一安静起来,人们心里对小河的那种埋怨也就随之消散了。安静起来的小河,平躺无波,小河映衬着蓝天,游着白云,这样子的小河让人心里瞧着,也颇为的宁静。
安静起来的小河,好像也在招着手让我们去浅水里游玩一番。家乡的小河有一区域就是专门让我们去游水的,大人们将那儿修葺一番,成为了家乡里人的户外游泳池。等到夏日来临,天气变得炎热,不少人都会去小河里那处地方游泳,大人小孩,我们全都在水里玩着。这片小河里全都荡漾着我们的笑声,小河里的流水也成为了载着我们的笑声向着远方流去的使者。
家乡的小河,很多时候都是美丽动人的。在我的眼里,最美丽动人的时刻也就是家乡里的人们在夏日里闹累了一天之后,舒服的投入凉沁的河水里之时。那时候家乡人的脸上都是简单而又纯粹的幸福。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