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有很多想法,特别是对于性格内向的我来说,有时,我真想也任性一回。
有时我也想任性一回
从小我就是一个乖巧的孩子,对于长辈的话我都是完全尊重,这样也确实换来了长辈们对我的赞美。可有谁知道在我听着这些赞美的话时我内心深处的想法呢?
每当街坊邻居在一起话家常,我都会安静地坐在妈妈的旁边,聆听他们的话。每每听到别人说自己家的孩子如何叛逆、如何任性时我都会听得很认真,充满了对那些“任性孩子”的向往。而这时总免不了会听到别人对自己的夸奖,我都会笑笑了事,而妈妈却笑得很开心,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神情,仿佛这就是她的骄傲。每次看到妈妈这样的举动,我都会将我想任性一回的想法压回心底,以免破坏妈妈引以为荣的事。
上学了,面对班里几十位同学,我内向的性格表现的淋漓尽致。不敢与陌生同学说话,不敢大声回答问题,不敢与老师对视,这些让我与同学的相处形成了障碍。在课间,老师一句随意的话会让我脸红,回答问题会让我脸红,回答问题会让我心跳加速,给同学们领读会激动得有些颤抖。看着那些与同学谈笑风生、与老师争吵、在课堂偶尔哗众取宠的同学我都无比羡慕。每在这时,我都会想,要是我也能这样脸不红、心不跳地与老师争吵,与同学开开玩笑,那该多好啊!
正当我准备实施我的想法时,看着几十名同学,看着严厉的老师,我好不容易鼓起来的勇气在瞬间消失,快的让我都有些手足无措。每次实施失败,我就会后悔,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为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可后悔过后我又在庆幸自己没有行动,不然那该多丢脸呀!就这样在矛盾中蕴酿着自己的那个想法。即使它不会成功,即使它只是我的南柯一梦。
有时,我也真的很想任性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