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任性一回2
乖巧的我从未想过叛逆;听话的我从没记得反抗;但文静的我,有时,也想任性一回。
小学三年级。望着橱窗中心仪已久的HelloKitty,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相信很快我就能拥有它了。然而妈妈手中却捧着一本厚厚的《三国演义》,她严肃地说:“只有读好书,长大才能有出息,到时候想玩什么就玩什么。知道了吗?”于是,无奈的我只好默默地告别橱窗,接过《三国演义》,不舍地离去。仿佛心中失去了什么一般,我知道,那是一个孩子本应该有的天真活泼,现在却被一双无形的手紧紧扼住。
小学五年级。“对不起。”我满脸歉意地看着不得不“搬家”的同桌。空气里含着令人窒息的元素,一片诡异的沉寂。她默默地离去,渐小的身影在我的心灵上烙上重重一记,很不舍,但——“跟一个差生在一起坐会影响你的学习的,最好换一个好生给你,我去找老师。”妈妈的话犹在耳边。我的心骤然抽紧,一段珍贵的友谊难道都不能拥有吗?我无语。
小学最后一个暑假来临之际,“美术培训班”“奥数培训班”之间我犹豫不决。我热爱美术,但我知道学习同样也很重要。我不是一个受上帝眷顾而天资聪颖的孩子,优异的成绩,需要比别人多一倍的勤奋和汗水去争取,我颤栗了。妈妈,对不起,就让我任性一次吧!于是,我如愿踏进了“美术培训班”,妈妈只是沉默,然后闷声走进房间,重重的关门声让我犹豫了,究竟我做错了吗?????
从未发现我手下的画如此栩栩如生,满足于获得的鲜花和掌声,我想,妈妈会谅解的吧。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一个清晨,妈妈小声地对爸爸嘀咕:“这孩子,要是当初报了‘奥数培训班’,学习肯定不会落下来。”这些话刚好被起床经过的我听到,心仿佛被万箭射穿,滴血地疼。当我把“现场绘画大赛一等奖”的奖状以及奖杯递给妈妈时,妈妈那复杂的神情,只是伤心地看了我一眼,默默地离去。一阵风吹来,吹走了奖状和奖杯,也吹散了滴落的泪,吹碎了我的心。
睡梦中,HelloKitty微笑着向我招手;阔别已久的同桌紧握我的手,轻声说一句“好久不见”;现场绘画比赛上的我自信地向观众展现……
我知道前方的路将会十分的坎坷,但我仍想走下去,用我自己的方式,不再是任人摆布的玩偶,我要自己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
清晨的阳光射入树林,调皮的露珠在地上绽开一朵小花,我张开双臂,呼吸着自由的空气,自由真好!有时,我真的想任性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