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任性一回3
雏鹰羽翼未满前,只能跟随父母飞翔。看似自由,实则在循着固定的轨迹。人又何尝不同,受锢于父母的牢笼,只能循规蹈距。却不知,也许下一步便是一片新天地。
我从小便被教导:不许在别人家串门,也不许带朋友回家。我永远只能趴在窗户上,看着伙伴骑自行车、跳绳亦或是在无人居住的老屋中捉迷藏。他们似乎总有说不清的新花样,数不尽的新奇玩意儿。而我只能看着,暗自羡慕,暗自悲伤。
稍大一点,生活便被学业填满。父母虽从不布置额外的作业,但我总有上不完的补习班。即使生活在这个不起眼的小县城,我仍过着城市孩子们两点一线的生活。每到周五同学们总爱商量着去哪儿玩。又或是一起打游戏、运动。我却只能在家和补习班之间来回奔波着。周末我只有半天时间来完成作业,其余时间便泡在补习班中。可即使我如此努力,学习上却收获甚微。我的成绩并未长进多少,可我几乎花费了所有的课余时间来学习。这甩不掉的补习班一直跟随着我到初中,场场考试如同千斤重担压在我身上。
我多想任性一回。扔掉包袱,痛快的玩一场。少年都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想着有骑轮箱的蜜儿带我冒险,带我坐着皮箱探访森林。想着有笑猫一样的神奇伙伴,带给我快乐与惊奇。我的幻想中有机智可爱的查理九世、顽皮机灵的四不像。更有那神秘的小王子和一身侠气的虹猫蓝兔。这才是孩子的童年。
我多想任性一回。在小时偷溜出家门,跟着伙伴一起跳房子,一起在乱石堆中捡石子,一起在老屋中捉迷藏。然而童年早已一去不返。梦终究是梦,与现实隔着一道跨越不过的鸿沟。
我多想任性一回。丢掉书本与作业,忘掉补习与考试。在周末去放风,去闻花香,去看草木。为何在这大好时光里,我要被书本所束缚?我该笑、该奔跑。去追赶生活的星芒与阳光。谁不在年少时渴望一场自己的旅行?谁不想去瞭望远方?这是一个少年该有的梦,梦到自己生出翅膀,飞向希望。
可现实与幻想终有差距。我终究得日夜与书为伴,与作业为伍。可谁曾甘心放弃梦想?就像李锐所说,用当下的拼搏,照亮突破自我的勇气。终有一天我要实现梦想,去任性一回,去享受那大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