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写作文
夸父追日扩写 很久很久以前,广袤的大地上就出现了人类的足迹。在不断的探索和研究中,人们学会该怎样生存,并有了村落。人们日耕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幸福的生活。
然而有一天,一件对人们来说非常恐怖的事发生了。这件事打破了人们生活的宁静,让人们恐慌不已。事情发生在下午,那时人们正在劳作。忽然,世界变暗了。人们好奇的抬起头啊!人们吓一跳太阳上,竟然出现了一个黑洞洞的缺口。人们惊慌失措,于是聚集在一起商讨该怎么办。过了一会儿,整个世界都变暗了,没有一丝光亮。地上则人群骚动。
幸运的是,这种暗无天日的时候没持续多久,太阳又出来了。人们松了一口气,但又担心万一太阳哪一天又不见了,而且不再出来了,这又怎么办。
正当人们急得团团转的时候,人群中一个人提出了建议:不如让我去追赶太阳,然后把它固定在天上,这样不就不用怕了吗?
人们循声望去,提此建议的人正是夸父他是巨人部落中最强壮的人。人们想不出其他好办法,于是便同意了让夸父去追太阳。
第二天,当第一丝曙光划破黎明的天空,夸父便出发了。他飞快的跑,忘了一切。眼看就要追到太阳了可这是,难题来了。
但在夸父面前的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阿里巴巴山峰(现在叫做珠穆朗玛峰)。夸父毕竟是巨人,珠穆朗玛峰对于他算得上是一座比较高的山坡。可问题不在于高,而在于这山非常陡,似一把利刃,且山脉绵延,绕过去是不行了。眼看太阳又跑远了。夸父一咬牙,开始使劲爬山。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后,夸父已经遍体鳞伤。不夸父心里大喊。他最后使劲全身的力气终于爬上去了。夸父兴奋极了,却一不小心从山顶上滚了下来。哦!摔的真惨!夸父拍拍猎皮豹衣,又继续前进。
转眼到了正午,又有新的难题了这下是大海,啊唔纳多海(现在的太平洋)。这片汪洋大海挡住了夸父的去路,海上鲨鱼和电鳗以及海怪不住的叫嚣着。夸父抬头望了望太阳,太阳正往远方飘去,就像是一个胜利者在嘲笑失败者。
我不会认输!夸父大叫一声。语毕,他便抬脚跨入海中。鲨鱼、电鳗和海怪立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到夸父身边。夸父一边飞快的跑着,一边用手拍击周围的障碍物。
鲨鱼被打的口吐白沫,连鳃都不见了,从此鲨鱼便得不停的游动,一刻也不能停;至于电鳗和海怪,电鳗被夸父一生气之下拉成了条状,海怪被一个巴掌压成了扁扁的肉饼。就都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夸父走到最深的地方时,海水几乎淹没了夸父的头。不过夸父还是挺下来了。他终于跨越了海洋!
夸父继续跑啊跑,终于到了最后一关,沙漠。这地方人迹罕至,水资源缺乏,是最难的一道关卡。夸父想了一两秒钟,终于踏进了这鬼门关。
响尾蛇在热辣的阳光下翘起了自己的尾巴锋利又尖锐。偶尔一阵热呼呼的风吹过,燥热的沙便呼啸而起。夸父不仅要接受火辣日光的洗礼,同时还要小心响尾蛇之类的毒物。呼哧呼哧夸父喘着气,大脑已经麻痹,只有双腿在不停的摆动。终于,看到了沙漠的尽头。一条清澈的河流(黄河)出现在夸父面前。
水!夸父激动起来。这时夸父已经到了太阳的家门口。要不要继续追下去呢?夸父最终忍受不了水的诱惑,低下头大喝特喝起来。很快,黄河便被喝光了。
渴!夸父虽说喝光了一条黄河,但仍感觉口渴如焚。他又跑向渭河。咕嘟咕嘟,一条河又被喝光了。
这时,北边又出现了一条大河。夸父又不顾一切的跑去。轰隆隆一声,夸父在半路上便倒了下去。
唉!夸父长叹一声。不甘心,真的不甘心,差一点就追到太阳了,差一点就成功了!
夸父把手杖一挥,手杖便变成了一片桃林。每棵树上都结了又大又甜的桃子。
希望以后有人追太阳到这,不必像我一样渴死。!夸父心里想着,带着一点点的安慰闭上了眼睛。
夸父追日扩写 夸父曾经是一个非常高大的巨人。
那还是很久以前,他生活在一个庞大的族群里,而他们的居住地却在寒带,因此,一年到头也内没几天暖和日子,太阳总是迟迟地来探望他们,却又总是头也不回地早早离开,不肯多留一会儿。光明啊,你为什么就不能多陪伴我们一些时候呢?所有的族人都这么说。但因为寒冷没有带给他们什么害处,所以几百年来他们活得还算不错。
可是,突然有这么一年,许多族人都患了一种奇怪的病,他们一旦在阳光下晒一晒就会恢复健康。一旦黑夜来临就痛苦不堪,浑身皮肤浮肿。只是这里的阳光太少了,这里所拥有的阳光太短暂了。许多人忍受不了病痛的折磨,纷纷死去。夸父看到这样的情景很心痛,他对部族首领说:我们的族人再这样下去就所以我希望能够给予大家极为充足的阳光去拯救他们。那你有什么办法呢?我,我个子高,而且是族里跑得最快的人,因此,我想在太阳下山前追上它,把它带回来!夸父坚决地说。部落首领看了他一眼,十分惊异于他的勇气,却又为他担忧,但还是点了点头,同意了。
夸父就这样上路了,他看着高高在上的太阳,心想:高傲的太阳啊,我一定要追上你,把你带走!不觉中加快了脚步,可太阳在天上仿佛也听到了他的心声,调皮地升高了一些,并也同时加快了步伐。夸父一刻不停地追赶着,他浑身是汗,可没有停下;太阳一刻地躲避着,不断地加快速度。
夸父终于累了,他停了下来,到黄河边去喝水,可一下子竟把黄河的水全喝光了。太阳也不急着跑了,慢悠悠地在夸父头顶上走着。夸父还觉得不够,竟一下子把渭水也一饮而尽。他打起精神又去追赶太阳。眼见自己与太阳慢慢地接近,可太阳却又即将落山,夸父感到精疲力竭,十分着急。他渴极了,希望再到北方去大泽湖喝水,喝个痛快,再回来一鼓作气,抓住太阳。可他太累了,还没有到那儿便渴死在半路。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夸父的身体竟幻化成了江河湖海,奔流不息,他的手杖也成了一片桃林,像是要给追赶太阳的后人提供水源一样,夸父把他最后的东西都奉献给了他人。
太阳终于被感动了,他回到这个部族的上空,他要用光与热温暖他们的心。
他被这个勇敢而具有奉献精神的人打动了是的,每一份 美好都来自于奉献。